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天冷的本能: 大武街炒羊肉小吃店當歸羊肉湯麵, 紅地球軟骨飯 & 香菇丸湯

今天開始變冷, 中午還飄雨,
原本仍想去南台科大去吃豐盛便宜的快餐, 但下雨, 懶...,
走到豆菜麵附近想到有間一直想吃的羊肉小吃店,
就到門口望啊望著菜單看了一陣子,
心理是想吃羊肉炒麵的, 但下雨, 想儲存熱量, 就想吃有熱湯的食物,
所以點了當歸羊肉湯麵,





湯還行, 麵稍稍不合意, 但羊肉薄片超嫰超有彈性, 非常好吃!
下次再來吃炒麵。

晚上就麻煩了, 殘留著中午沒吃到快餐的執念, 但又想留著平日中午吃, 就前往成大,
路途中遇到了紅燈, 剛好停在紅地球的路口, 這就是明白的訊號, 就滑過去停車了,


進門後那位乖巧可愛的妹妹果然在幫忙顧店, 果然還是生女兒好呀!
原本預想軟骨飯有很多配菜, 就只加點了油豆腐,
但還想點碗熱湯喝, 掙扎半天點了豬肝湯,
但後來瞄到旁邊還有喜歡的香菇丸湯, 就改點了,


軟骨飯端來時, 貼心的妹妹問說「軟骨飯就有油豆腐了, 還要加點的那一份嗎?」
心裡很感激的回覆她說不用了,
軟骨滷的很入味軟 Q, 非常好吃, 油豆腐裡面也吸滿滷汁, 配的酸菜也很開胃, 好吃,



香菇丸湯其實是「香菇虱目魚丸湯」, 丸子很夠味, 好吃,
湯的調味沒有很重, 跟味道比較重的軟骨飯很搭, 好喝。



幾次吃下來, 紅地球除了味道很好之外, 也讓人感受到一種放鬆的舒服~。
★結帳時, 我消費 60, 拿 110 給妹妹, 她算了一陣子算不出來該找多少, 看來是累了吶。


原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