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外國遊客很多的百年老店 - 度小月擔仔麵(號稱全臺第一攤), 台南

 
今早起來得晚, 吃了三明治之後, 到了中午肚子還不餓,
 
 
 一點多的時候去了永盛帆布行, 就順便到隔壁的度小月擔仔麵吃午飯, 

這間店的門口有用要排隊的桿子跟布條, 看起來是一間用餐時間會大排長龍的店, 
 
 
 
進去店裡說自己一位, 因為店裡還沒有位置, 店員就把我請了出來, 
然後呢, 把門口的紅布條給拉上, 把我擋在門外...,
很多餐廳都會用這種排隊的桿子跟布條, 大部份排隊的客人應該也都知道界線在哪, 
第一次看到這種還要在入口把布條擋起來的店, 
可能之前有發生過什麼狀況吧, 所以店家才這麼做, 但是自己感覺不是很好, 
這間店說自己是百年老店, 那也就忍一忍啦, 
 
 
 
就先坐在門口的矮凳上面點菜, 不便宜吼,
 
 
之後店裡面有空位了, 店員也沒請我進去, 是我點好菜單拿過去她才帶位, 感覺不是很好, 
但是這個店員倒是很老手了, 
我才問說擔仔麵有沒有..., 她就回答說擔仔麵裡面什麼都沒有, 料要另外點, 
自己就在那邊掙扎了一下, 
要點滷蛋呢? 還是鐵蛋? 
後來想一想, 鐵蛋滷的比滷蛋久, 感覺點鐵蛋有賺到, 就點了鐵蛋跟貢丸, 
一進店門就可以看到擔仔麵招牌特色的矮凳子料理區,  
 
 
店裡面的裝潢是古色古香風, 
 
 
 
牆上有塊牌匾, 大概介紹了度小月這三個字的由來, 
說是祖師洪芋頭先生是捕虱目魚的, 因為每年清明節後海上風浪都會比較大, 就不出去捕魚了,
那一段時間就是俗稱的小月, 為了維持生計, 就出來擺攤賣擔仔麵, 所以就叫做度小月, 
 
 
 
店裡面的外國人很多, 有金頭髮的, 然後有很多日本人,
我自己一人坐在一桌四人圓桌,
後來店員問我能不能併桌, 我說 ok, 就排了一位身材蠻結實的帥氣小哥坐在一起,
小哥手上拿著旅遊書, 看來是慕名而來,
我仔細一看竟是日文的旅遊書, 所以看起來這是間在日本旅遊書裡推薦的台南必吃的餐廳,
 
我跟日本小哥的麵是同時上來的, 麵一上來, 
對面的日本小哥就像吃拉麵一樣吸哩呼嚕的馬上就把麵吃完了, 大概兩分鐘不到吧...,
他去結帳的時候我還在拍照呢..., 
麵上來的時候, 店員有說明要拌一下再吃(麵上面有蒜泥), 說這樣比較好吃, 
 
 
 
拌好之後吃了一口麵, 覺得不論是麵條還是調味都還可以而已..., 
然後接著開始吃鐵蛋,
筷子一插進去鐵蛋時竟然噴出橘紅色的汁, 當下就覺得這顆鐵蛋但不簡單, 
咬一半來看裡面, 蛋黃竟然是像鹹鴨蛋的蛋黃一樣有那種橘紅色的蛋黃油, 覺得非常厲害!
滷了那麼久的鐵蛋, 蛋黃竟然還可以維持這樣子的狀態! 
貢丸也是滷的非常入味, 而且丸子本身的肉質非常的 Q 彈,
 

食後感:
★滷貢丸很好吃. 
★鐵蛋超級厲害! 
★麵的話嘛..., 我想在清光緒甲午年間, 這一定是當時超級美味的一碗麵,
    但就現在來說, 能吃到古代流傳到現在的麵, 是很厲害的事!
★百年老店, 算是一間有特色可以招待朋友過來吃的店(尤其是外國朋友).
★不但外國遊客多, 價格也很外國...。
 
原圖:
 






原本想用這種畫風的插畫記錄, 感覺比較有復古的感覺,
但最後覺得有種髒亂的感覺而作罷...。



 







還做了另一種水彩畫風, 真是太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