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季節限定! 黑面琵鷺來台過冬 (台南) 內有當時拍的影片

似乎有點能體會用大砲打鳥的感覺了...。



之前對黑面琵鷺一點興趣都沒有,
後來偶然一次跟同事聊了台南的生活,

她說很羡慕我能長駐在台南, 因為可以吃很多美食(會胖的...),
還能看黑面琵鷺, 我因為一點興趣也沒有, 就轉話題聊了,
結果這次去北門的路上看到了黑面琵鷺保護區的指示路標,
查了一下, 剛好十二月是黑面琵鷺 來台過冬的旺季,
有很多人是特地從遠處跑來台南看的,
所以心裡就決定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就「順路」過去看看吧,
先經過了「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
但聰明的我知道這只是浮雲, 賞鳥亭才是王道,
地圖上看, 從台 17 彎過去很近, 其實有點遠,
再加上冬天北風吹, 差點就半途折返,
還好固執的缺點發揮了效用, 固執的抵達了,



有把照片 mail 給聊天的那位同事看,
她回我: 我心裡的疑問是:黑面琵鷺看到這個路標到底懂不懂中文?
我的身邊都是人材呀有木有!!!



一到就往賞鳥亭奔去,
一看, 好多人啊! 明明剛才一路上連條狗都沒有的啊!
從賞鳥亭望出去出海口景色很美(圖片裡有鳥在飛, 別漏看了),



亭子望過去, 其實只能看到一堆擠在一起晃來晃去的黑點點,
原以為這次也就只能這樣了,
但亭子裡有很多大砲望遠鏡, 原以為是民眾自己帶來的,
後來發現「可能」是館方放置給大家觀看賞鳥用的,
管它到底是不是, 反正大家都在看, 那我也要看,
一看,
靠!
鳥就像在眼前一樣!!!
心裡有種說不出的莫名新鮮感 + 快感 & 小激動!
原來這就是用大砲打鳥的感覺呀!!!
以前覺得不知這些人為何要搞這些, 現在我懂了吶!
下圖其實跟眼睛看到的差很多,
眼睛看到的畫面大很多倍, 應該是眼睛跟相機對焦方式不同所致,
而且, 相機要從望遠鏡裡面取景超難的, 要很準的角度才能成像,
這次用相機拍望遠鏡裡的影像是很有趣的經驗.



寫完這篇遊記時, 我似乎能描述那個感覺了: 
那莫名新鮮感 + 快感 & 小激動可能就是偷窺的感覺吧, 我好喜番呀 XD

★最後附上當天拍的影片, 留下生動美好的回憶(最近越來越覺得影片才是王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