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終於知道好吃的小肚是豬的什麼部位了...(台南公園路無名陽春麵店)



最近的冷氣團來的的時候, 不知道為什麼總是特別想去公園路那間無名陽春麵吃晚餐,
可能是因為這間店給我一種溫暖的感覺吧,
但實際狀況是下班時肚子都很餓, 撐不了太遠...。

上次點了魯脆腸, 非常好吃,
這間店的滷味一直都很好吃, 所以今天想試試別的,
問了女店員一個特別的東西, 長得像是素肚, 沒想到店員跟我說那個是小肚,
之前在另外一間小店喝過小肚湯, 覺得小肚肉超級好吃的, 所以今天就點了這個魯小肚,
還點了綜合湯, 湯裡面有兩種丸子, 還有好吃的餛飩, 還有超美味入味的蛋花, 超豐盛!
還點了水餃, 這裡有高麗菜餡的跟韭菜餡的,
沒想到竟然有綜合的, 也算圓了昨晚沒在羅瑛手工麵吃到水餃的遺憾,
餐點上桌之後, 所有的東西都很好吃, 所以又吃得飽飽的很滿足的離開了。

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想小肚應該是豬胃的部位吧, 結果回家 Google 一查,
哎喲喂呀,
是豬的膀胱啊...,
豬那麼大一隻為什麼膀胱這麼小一個呢?
還有一個想不透的問題, 那就是為什麼只有一個洞呢?
雖然得到了這麼震驚的結果, 但我以後還是會繼續點小肚來吃的 :-)

★下次再來搞清楚豬脆腸是什麼部位吧(其實脆腸一點都不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