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女老闆的中文說得比我標準的越南小吃店: 阿深越南美食(台南)

女老闆年輕又美麗, 中文說的比我還標準... T ^ T




晚上來到這條巷子找晚餐吃, 例行性的像巡田水一樣來回走來走去看要吃哪一間,
瞄到了之前完全沒發現的越南小吃店,
想起了竹北公司附近那間超 local 的越南小吃店, 很是思念,
再加上招牌上面的麻豆很美麗, 幻想那應該就是老闆娘的沙龍照, 就決定吃這間了。



進去之後一看, 真的有那個很 local 的感覺, 大愛! (此女非老闆, 但超苗條!)



接著望向女老闆,
咦? 似乎不是招牌上那位美女, 但年輕又美麗,
她開口招呼我, 問了我要吃啥,
我一聽口音,
靠! 原來是台灣人呀..., 那口味可能就不正宗了,
但船都上了, 就點菜吧...,



其實當下很想點牛肉湯河粉的(因為思念湯頭), 但今晚實在蠻熱的,
便問了炒麵跟炒河粉的調味是否相同, 結果是一樣的, 料不同, 就逼著自己點河粉了。

炒河粉上桌一看,
唷! 蠻不賴的嘛~, 還蠻多料的,
由其是那兩隻蝦子, 越看越標緻吶~~~,



實際品嚐之後,
那些料本身的味道都太本味了, 例如肝超有肝味, 豬肉超有豬肉味 <- 這是在說啥...,
但炒河粉本身的調味很好吃,
而且河粉超 Q 彈, 口感很好,
吃到一半的時候, 女老闆有拿一罐辣椒問我要不要加, 我沒拿,
後來想想, 她的表情就是「加嘛加嘛, 加了會很好吃的唷...」,
所以事後對於拒絕了她很是後悔...。

吃到一半的時候, 女老闆的女性朋友來找她聊天,
結果用的都是越南話, 這時才知道原先誤會了,
她是越南人, 所以我吃的是正宗的越南口味~,
覺得她的中文說的真好, 比偶滴歹灣嗝以腔標準太多了...。

★女老闆是在第二張相片的很裡面的冒出來的那顆頭 XD
★在結帳時原想哈啦兩句「妳的中文好好唷(真心的)」之類的,
    但想想後就算了...(男人也是很多心思的)。
★不知為何就是一直覺得她是「女老闆」而非「老闆娘」,
    但邏輯上應是老闆娘無誤...。
★天冷了再來吃牛肉湯河粉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